top of page

關於合力酒廠

THE HOLY DISTILLERY STORY

2016

2016年建於新北市鶯歌的合力酒命名來自對信仰的追求與榮耀上帝;負責人及首席調酒師張佑任(Alex Chang)於 2016年底的聖誕節剛開始以不鏽鋼製蒸餾器嘗試製作威士忌,嘗試使用包含麥芽,台灣稻米與美國玉米等不同穀物及不同酵母混合釀製各種新酒陳年於多種橡木桶。

2018

2018年底透過美國經銷商購置容量一千公升的銅製蒸氣加熱混合型蒸餾器(Hybrid Still)。除了不同配方及各式酒桶熟成的威士忌,合力酒廠也使用臺灣甘蔗及蔗糖製作蘭姆酒與限定梅酒;

2019

2019年開始小批次實驗琴酒素材蒸餾,旨在尋找呈現臺灣風味的最佳方式。9月開始開放酒廠參觀,並開放體驗工作坊。

2020

2020年5月在Sidebar主理人SOSO的協助下推出合力勇氣琴酒(Holy Valor Gin)。命名為勇氣(Valor)是源於杜松子酒舊稱為「荷蘭的勇氣(Dutch Courage)」;瓶標底圖以客家花布為概念,綴以琴酒最重要的原料 - 杜松子。以個別蒸餾處理原料方式,首先將杜松子浸泡於自家以米為基底的鹿谷凍頂烏龍茶酒中再蒸餾;除了杜松子之外,其餘橘子、柚子、桂花以及親友自宅庭院的肉桂葉都是臺灣在地。2020年11月開始蒸餾泥煤麥芽

bottom of page